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8 21:40:10
来源:新华网

安徽六安:校园、养老院、福利院等实施封闭管理

字体:

  新华社合肥5月18日电(记者姜刚)5月17日,安徽省六安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18日发布通告,该市将实施多项公共场所管理举措,包括暂时关闭中风险地区非生活必需的文体休闲娱乐场所,实施校园、养老院、福利院等封闭管理。

  根据通告,开业的公共场所必须落实主体责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暂时关闭中风险地区非生活必需的文体休闲娱乐场所。

  六安市提出,景区景点、室内场馆、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等,要做好预约管理和健康监测,引导错峰出行,确保不超过日最大承载接待量的75%,坚决防止出入口、核心景区等关键节点人员大量聚集。

  记者了解到,六安市将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加强缺课(勤)病因追查,健全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加强通风消毒;各类教育考试等聚集性活动,要依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省有关部门指导意见,制定专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组织实施。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一律实施封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探视制度。

  截至17日21时,六安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六安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目前,该市有6个中风险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46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