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6 17:14:04
来源:新华网

《岩土工程地质力学模型试验理论与实践丛书》出版发行

字体:

  《岩土工程地质力学模型试验理论与实践丛书》由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新华网发 张帅摄

  新华网武汉5月16日电(连迅、张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土力学专家顾金才及其科研团队主持创作的学术著作《岩土工程地质力学模型试验理论与实践丛书》日前由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15日在武汉理工大学首发。

  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编辑、《岩土工程地质力学模型试验理论与实践丛书》责任编辑陈军东介绍,收入本套丛书的学术成果是顾金才院士及其带领的科研团队从事工程地质力学科研工作50年来学术成果的结晶。丛书包括《喷锚支护模型试验研究》《岩土工程预应力锚索加固机理及设计计算方法研究》《地下工程围岩加固技术与抗爆性能研究》和《顾金才院士科研论文集》,其中前三本以其重要的科研和出版价值获得2019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陈军东说,本套丛书书稿从立项到正式出版,历时3年之久,书稿反复修改,历经8次之多。顾金才院士在丛书出版工作中给予了许多支持与配合,他几次审定校样和版式,自己动笔反复修改文稿,连一个数据、一个字、一个标点都不漏过。丛书名称也都经顾金才院士反复推敲确定,保证了图书高质量出版。“丛书记载的最早科研活动始于1971年,距今恰好50年。对顾先生来说,丛书既是50年的科研学术成果总结之作和代表之作,又是继往开来之作。”

  顾金才院士长期从事防护工程与岩土工程加固技术及理论研究工作,对喷锚支护坑道抗爆性能和静力性能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试验研究。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说,丛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岩土工程加固技术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我国地质力学模型实验技术的发展,在解决岩土工程建设中的众多复杂技术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岩土工程地质力学模型试验理论与实践丛书》由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新华网发 张帅摄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45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