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2 00:33: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核酸采样结束 物资供应充足——云南瑞丽疫情防控一线直击

字体:

  新华社昆明4月1日电(记者姚兵、张雯)云南省瑞丽市发生疫情后,当地紧急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采样工作已结束。记者走访了解到,在瑞丽市实施居家隔离和交通管制等防疫政策情况下,当地物资供应充足,市民生活平稳有序。

  3月31日凌晨起,瑞丽市开启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4月1日8时,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09448份,送检235991份,完成检测105530份。记者3月31日在勐卯镇勐卯村委会南门村民小组核酸检测点采访了解到,相关网格责任单位分批通知市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4月1日,群众在瑞丽市景成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等待接种疫苗。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 摄

  现场工作人员玉摆介绍,她于3月31日7点半到达核酸检测点,主要负责通知网格区内的住户、租户分批次来进行核酸检测,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等工作。“我已经打完两针疫苗了,也做过核酸检测。”她说。

  保团是南门村村民,也是网格助理员,3月31日一大早就来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持秩序和填报信息。“现在核酸检测填报信息可以通过扫‘德宏抗疫情’二维码来进行,非常方便。”保团说,对于老人、小孩等不便使用手机的人员,现场有工作人员帮助填报。

  正在排队等候检测的南门村村民孙继元说,现在有疫苗了,口罩、酒精等医用物资也能买到,只要不乱跑、别添乱就行。

  4月1日,记者在瑞丽市一家超市走访见到,不少市民正采购生活物资。“我买了些蔬菜和面条,价格跟平常一样。”顾客赵雪娟说,超市里其他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4月1日,在瑞丽市景成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一名女士在填写信息。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 摄

  “3月31日来超市采购物资的顾客量比平常多一些,但大家没有出现囤积和抢购现象,一般买一次够吃两三天,尽量减少外出。”超市店长邱梅芝说,在政府部门协调下,超市可以从昆明等地采购物资,目前米面粮油等货物供应充足。

  记者了解到,目前瑞丽市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并可在三天内完成补仓。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说,瑞丽市全力确保物价稳定,切实加强市场内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存量监测,未发现哄抬物价、抢屯物资现象。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新闻链接
  • 云南瑞丽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从云南省瑞丽市4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瑞丽市将加强宣传动员,合理安排接种点,配足配齐人员设备,确保疫苗接种按时间要求完成。
    2021-04-01
  • 云南瑞丽:医疗物资供应充足 生活物资供应稳定
    云南省瑞丽市4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瑞丽市医疗物资供应充足,生活物资供应稳定。
    2021-04-01
  • 云南瑞丽城区累计采集核酸样本逾20万份 采样工作仍在进行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3月31日晚召开发布会介绍,31日8时起,瑞丽市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截至31日20时,累计采集核酸样本207136份,目前采样工作仍在进行。
    2021-03-31
  • 云南瑞丽原则上不进不出 初步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317人
    据31日上午云南省瑞丽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30日24时,瑞丽市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样本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30日9时30分,姐告国门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姐告大桥禁止车辆人员通行;30日22时起,瑞丽市区实施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31日8时起,瑞丽对主城区7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预计当日24时前将全部完成采样。
    2021-03-31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28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