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03 22:12: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减贫密码|重拾梦想的歌唱家

字体:

  克山病是一种地方性心肌病,曾经肆虐东北百年。新中国成立后,几代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将克山病基本控制。如今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专家正继续寻找克山病治病元凶。

  家住黑龙江省富裕县的姜开义,从小爱唱歌,但克山病让他的梦想破碎。四十多年来,在政府的持续检测和医疗救助下,姜开义的克山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他在51岁时参加了专业声乐学习,并登上了舞台。

  2月28日,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中国减贫密码》重磅推出。从东非到南亚,从黑龙江到海南岛,从西藏到杭州,片中的主人公虽远隔万里,但都在为摆脱贫困努力奋斗。中国治理贫困的密码既体现了制度优势,又包含了草根智慧,更为世界减贫提供了生动样板。敬请收看。

 

导演:武笛

执行导演:孟菁

摄影:吴鲁 孙少光 孙明进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承制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 新华通讯社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