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21:44:54
来源:新华网

2021年武汉春运有序启幕 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五成以上

字体:

  图为1月28日春运首日,汉口站工作人员护送重点旅客乘车。新华网发 李沙摄

  新华网武汉1月28日电 2021年春运28日拉开序幕,群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外出”倡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当天客流量与往年相比,下降幅度在五成以上。预计当日武铁各站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站预计共发送旅客5.8万人次。

  春运首日,武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组织运能运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同时做好中欧班列开行及重点物资运输工作。

  武铁管内各站加强了进出站旅客测温、实名制验证验票、职工个人防护、站车消毒通风环境消杀、“一米线”管理、分散就座、发热旅客移交等防控措施。各站还配备消毒酒精、轮椅、担架、急救小药箱等服务设施,随时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进出车站。各站党团员突击队纷纷上岗开展志愿服务,部分车站组织开展了送春联、送福字活动,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图为1月28日春运首日,汉口站工作人员为旅客送春联 新华网发 李沙摄

  春运首日,武铁还加强了货物运输组织。当天各站共装运4100车粮油、电煤、食品等民生物资,满足社会生产和民生需求。

  当日凌晨5点35分,X8015次中欧班列满载500余吨国产液晶大屏、玩具、衣服鞋帽等产品从吴家山站开出,将于中国春节期间抵达波兰罗兹,这是春运开始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武铁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将有大量汉产电子产品、日用、民生产品通过中欧班列(武汉)运往欧洲各国,为华人华侨及留学生送去家乡的年货和年味。(余凌云、孟立、胡滨)(完)

  图为1月28日春运首日凌晨,X8015次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前往波兰罗兹。新华网发 李伟摄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03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