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16:20:19
来源:新华网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呼吁美政府削减对华关税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牛津经济研究院14日联合发布报告说,美国从对华贸易投资中受益,中美经贸摩擦有损美国经济。报告呼吁美国政府削减对华关税,造福两国和全球经济。

  这份题为《美中经济关系》的报告指出,良性中美经贸关系能让美国得利,削减对华关税将有利于美国经济并创造就业机会。取消贸易壁垒、抵制保护主义将有助于重建中美关系,让两国和全球经济都从中受益。

  报告说,中美经贸摩擦损害美国经济,影响就业增长。报告估算,2018年至2019年期间,美国为中美经贸摩擦付出的经济成本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以2020年价格计算约合1080亿美元。中美经贸摩擦一度令美国损失24.5万个就业岗位,每个家庭减少675美元收入。而在2019年,对华出口支撑美国120万个就业岗位。

  在投资方面,美国企业2019年对华投资1050亿美元,从中获得大量收益,推动美国企业提升竞争力。

  报告分析,如果中美两国将平均关税降至大约12%的水平,美国实际GDP将在今后五年中增加1600亿美元,就业岗位新增14.5万个。由于就业岗位增加、商品价格下降,美国平均家庭收入将增加460美元。但如果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美国可能面临五年内实际GDP损失1.6万亿美元,就业岗位损失最多时达73.2万个,平均家庭收入减少6400美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表示,对华贸易有助于美国经济和就业增长、提升美国全球竞争力。他呼吁两国在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基础上继续努力,就降低关税进行谈判,为美国农民和工人带来利益。同时,艾伦呼吁美国政府制定更有效、更有原则和更务实的对华贸易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98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