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法国总统解除隔离 南非出现的变异病毒引关注
2020-12-25 12:3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24日 全球疫情简报:法国总统解除隔离 南非出现的变异病毒引关注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8时09分(北京时间25日1时09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2825例,达到77530799例;死亡病例增加13061例,达到172490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5日6时2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79260455例,死亡病例为1739962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18619210例,死亡病例为328620例。

  新闻事件

  法国总统府2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总统马克龙已无新冠症状,根据相关规定,自当日起他可以解除隔离。

  阿根廷卫生部23日批准了由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申请,预计共将购入1000万剂该款疫苗。

  科威特卫生部24日宣布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数月内为所有在科本国公民和居民提供免费接种。科威特首相萨巴赫当天在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了该国第一剂新冠疫苗,标志着大规模接种正式开始。

  智利24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总统皮涅拉和卫生部长帕里斯当天在首都大区的公立大都会医院见证新冠疫苗接种启动过程,首批5名来自不同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

  智利南极研究所和智利外交部23日公布了一份致南极条约秘书处的情况通报,称已将其南极基地的所有新冠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撤离至智利南部一座城市。另有19人抵达该基地换防,他们在赴南极前都进行了预防性隔离,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南非卫生部23日说,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在南非“以指数级别”扩散。这一波疫情很可能由变异的新冠病毒导致,为此政府正在考虑出台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涉华动态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具备有效性。圣保罗州政府表示,计划于2021年1月25日在圣保罗州开始克尔来福新冠疫苗接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90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