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尔多瓦政府辞职
2020-12-23 21:4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3日电(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总理基库领导的政府23日宣布辞职。

  据摩通社报道,基库是在与总统多东和议长格雷恰尼会晤后作出这一决定的。基库表示,政府辞职是为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我们的优先目标是让国家恢复正常”。

  本月16日,以行动和团结党为首的3个政党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议会原定23日对不信任案进行投票表决。

  摩尔多瓦去年2月举行议会选举,由于无一政党获绝对多数席位,组阁过程充满波折。去年6月8日,社会主义者党和“现在”联盟宣布组成执政联盟,桑杜领导的新政府随后获议会通过并宣誓就职。去年11月12日,议会通过了对桑杜政府的不信任案,基库领导的政府随后于11月14日走马上任。根据摩宪法,如果两次组阁失败,总统将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