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打造“煤改电”设备半小时抢修服务圈
2020-12-23 21:4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3日电(记者赵鸿宇)“要不是村里电工来我家询问电暖气能否正常使用,我都没发现设备暂停运行了一段时间。”23日一早,河北省定兴县房家庄村村民关齐海说。

  据悉,为确保“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打造了“煤改电”设备半小时抢修服务圈,利用各类技术手段24小时监控“煤改电”设备,全面感知其运行状态,在“煤改电”密集区域增设抢修布点,在跨市县区域统筹调配抢修队伍和应急发电设备,并根据大数据推送提前实施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定兴县供电公司杨村供电所外勤班班长李岩说,这次能够在20分钟内完成抢修,得益于公司提前制定了多个应急预案,如在低温天气持续时,增加值班人员数量,随时可以参加巡视、抢修工作。

  地处太行深山区的河北省易县桥家河村部分用户2017年完成“煤改电”,以往易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冬季巡线时要翻越5个山头才能到达,为实现半小时抢修,当地供电部门在村附近设立值班处,并通过红外测温等设备对易冰冻线路进行定期巡检。

  “煤改电”不仅涉及电力设备运行维护,还与电采暖设备厂商的服务密切相关。此前部分“煤改电”用户采暖设备出现故障时,会出现不知找谁保修、如何报修等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日常取暖。

  为此,曲周县供电公司建立“政府+供电公司+电采暖设备厂商”服务机制,在遇到用户家中“煤改电”设备问题时,供电企业与电采暖设备厂商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应急抢修行动,实现故障响应、诊断、处理一次性到位。

【纠错】 责任编辑: 文艳琼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