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人士在线议反恐
2020-12-22 22:2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马卓言、贾思青)“共同应对新形势下的恐怖主义”国际研讨会22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各方围绕反恐国际合作展开讨论。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发表主旨讲话时表示,世界各地仍在频繁发生的恐袭事件警醒我们,恐怖主义并未远去,国际反恐合作任重道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反恐应当坚持多边主义,坚持综合施策,坚持统一标准,坚持开放包容。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瑟罗莫洛托夫在视频致辞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给恐怖分子带来更多可乘之机,各方应该严格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的各项决议,支持多边机构在反恐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恐怖主义不分国界,反恐不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自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阿联酋国际反暴力极端主义示范中心主席阿里·纳伊米说。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当前疫情使国际反恐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共同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非传统安全挑战,反对双重标准和将反恐政治化,凝聚更大合力。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俄罗斯、法国、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叙利亚等12国政府官员、反恐研究机构负责人和学者通过视频参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中外人士在线议反恐-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