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籍货运船只南沙海域遇险 10人获救
2020-12-22 20:5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三亚12月22日电(记者赵颖全、夏天)记者22日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塞拉利昂籍“DONG YANG”轮南沙海域遇险10名船员弃船逃生获救,南海上演现实版一天一夜国际营救。

  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21日17时接报,塞拉利昂籍“DONG YANG”轮装载3000吨大米从越南胡志明市前往马来西亚,在距南沙永暑礁西南方向约190海里、西卫滩附近海域船舶严重倾斜,菲律宾船长决定弃船,10名船员(8名菲律宾籍,2名中国籍)乘坐救生筏逃生。

  险情核实后,交通运输部及海南省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救助,协调“南海救115”轮、“AL SAMRIYA”轮和“JPO PISCES”轮参与搜寻。

  22日14时30分,“JPO PISCES”轮成功救起救生筏上10名船员,人员生命体征正常,其中1人肩膀受伤。经与“JPO PISCES”轮代理等有关方面沟通,10名获救船员计划随“JPO PISCES”轮前往深圳盐田港,预计24日抵达。

  “海上人命救助是国际人道主义的行动,此次成功救助是对中国维护南海国际船舶航行安全能力的一次检验,充分彰显了中国在南海海上人命救助的责任和担当。”海南海事局副局长、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平生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楠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