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2020-12-22 19:3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2日电(记者张海磊)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22日在成都正式挂牌,这是全国首个挂牌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四川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基地和红军长征的重要战场,在各个革命时期,先后有13万川籍优秀儿女牺牲,近10万名烈士长眠四川大地,仅参加抗美援朝牺牲的四川籍烈士就有2万余名。四川现有烈士纪念设施约600处,其中县级及以上烈士纪念设施181处。

  据了解,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承担烈士纪念设施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展陈等应用研究和技术支持,负责信息化建设、烈士事迹编纂、遗物收集整理和失踪烈士遗骸搜寻鉴定,开展烈士祭扫、纪念、宣传、教育等活动。

  同时,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下一步将围绕褒扬纪念重点工作,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服务性、延伸性、辅助性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 文艳琼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