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即将开通运营
2020-12-21 15:3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港高速铁路合肥至安庆段将于12月22日开通运营,合肥至安庆最快1小时13分可达。

  京港高铁合安段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北起安徽省会合肥,向南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安庆市。线路全长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合肥南、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安庆7座车站。

  据中国铁建铁四院京港高铁合安段设计负责人刘海斌介绍,合安段整体运用国产成套成熟技术,全线无砟轨道平顺度达到全国最高水平。“轨道铺设工艺高,施工过程中测量技术精度高,加上沿线多桥梁的设计,可以说是又快又稳,是目前乘坐舒适度最高的铁路。”他说。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港高铁合安段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助力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文艳琼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