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铁太原局精准施策为煤炭运输“加力”
2020-12-20 15:5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20日电(记者许雄)入冬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电用煤需求有所增加。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将电煤运输作为当前最重要的运输任务,精准施策,快马加鞭组织煤炭运输。11月,太原局集团公司煤炭发运量同比增长7.1%。

  根据太原局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今年截至11月30日,该公司已累计发运煤炭5.6亿吨。11月单月发运煤炭5669.5万吨,同比增长7.1%。其中瓦日线截至12月18日,全年已累计发运煤炭6639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3%;11月发运煤炭623.7万吨,同比增长8.5%。大秦线11月以来日均运量接近130万吨水平。

  目前,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已成立专班逐项盯控电煤运输各个环节,对发电、供热用煤等重点物资,给予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等重点保障措施。对管内煤炭生产企业信息进行归类汇总,全面了解各煤炭生产企业的产运销信息,精准掌握不同品质煤炭的产量、去向,精准对接下游用户需求。

  太原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直接关系南方电厂冬季用煤的北方五大港口煤炭场存保持在1700万吨以上,有力保障着南方电煤需求。

  晋陕蒙地区是我国最重要的煤炭产地,外运方式以铁路为主。国铁集团下辖四条“西煤东运”和“北煤南运”干线中,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就有大秦线、瓦日线两条,其中大秦线煤炭运量更是占到全国铁路煤炭总运量的六分之一左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琳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