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武汉
2020-12-20 15:3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王贤)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日上午,由国铁集团与沿江六省市共同出资组建的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江铁路公司”)在武汉挂牌成立。公司将致力于推进沿江高铁的建设,承建项目全长合计超2000公里、投资估算超4000亿元。

  由国铁集团会同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六省市发起组建的长江铁路公司注册资本1346亿元,管辖范围为沿长江上海至合肥、合肥至武汉、武汉枢纽直通线、武汉至宜昌、宜昌至涪陵、涪陵至重庆、成渝中线等高速铁路等。

  2018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确定沿江高铁通道全线为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并明确了沿江高铁发展的三个阶段及目标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琳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