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兰州将实现异地政务事项“跨省通办”
2020-12-17 16:2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宁12月17日电(记者解统强)日前,西宁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和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签订《兰西城市群政务服务领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政务服务领域加强合作,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满足两地群众的异地办事需求。

  协议明确,西宁市和兰州市政务服务部门将探索建立政务服务协同发展长效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和情况通报机制,研究解决协同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需要推进的工作。

  同时,两地将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强化信息沟通,共同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事项。两地将在政务服务事项收受、咨询、会商、邮寄、协同办理等方面协同推进工作。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两地将建立信息数据共享机制,为两地跨区域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提供数据信息共享支撑。同时,两地政务服务大厅将开展跨区域信用合作,为群众就近查询相关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提供便利。

  下一步,西宁、兰州两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将按照协议确定的事项,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政务服务工作解决改革难题。同时,促进两地政务服务工作深入合作发展,建立两地政务服务领域合作机制,推进两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梁海燕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