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角色互换找“漏点”:沈阳“营商环境体验官”上岗
2020-12-17 15:3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17日电(记者于也童)“我今天体验的是新开办企业的业务,工作人员告诉我1小时左右就能取到营业执照。”近日,沈阳市浑南区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审批科科长李锐特变身“营商环境体验官”,以企业方的身份来到浑南区涉企法人政务服务平台“浑南会客厅”,通过角色互换,他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办事流程,并在亲身经历中查找营商环境“漏点”。

  “办理时感觉软件上传速度有点慢,尤其是上传带人像的照片,大概10秒钟才能成功一次。下一步我们将协调软件公司,争取把这个问题解决。”李锐特说。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浑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这一活动邀请了浑南区各机关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作为“营商环境体验官”。

  据浑南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营商环境建设科工作人员韩冰介绍,“营商环境体验官”采用“全程跟访——问题发现——反馈——处理——评价”的闭环工作体系,以真实场景交互为前提,根据以往管理经验选定最易形成堵点、难点的几类业务,让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完整体验办事流程,发现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从而针对问题进行整改。

  目前,已有来自浑南区30个机关单位的65人作为“营商环境体验官”在“浑南会客厅”进行了体验活动,共梳理出18个问题,提出改进建议40余条,均反馈到各部门并落实改进。据悉,沈阳市浑南区还将继续推行“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 梁海燕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