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祁连山拍到百余只西藏野驴雪地奔跑场景
2020-12-17 15:2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17日电(记者何问)近日,当地牧民在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拍到百余只西藏野驴在雪地上奔跑、觅食的视频。

  视频画面中,百余只西藏野驴排成一排,在雪地上奔跑,而后慢慢停下,分散开来,开始觅食。视频拍摄者之一、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红柳湾镇大坝图村牧民木太介绍,该西藏野驴群出现区域位于阿勒腾乡境内的哈尔腾草原,由于距离较远,他用望远镜配合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

  哈尔腾草原位于祁连山西端,海拔4000多米,是中国有蹄类野生动物的主要分布区域之一。

  酒泉市生态环境局阿克塞分局局长王志君介绍,近年来当地通过实施草原禁牧减畜政策、封山育林、设立自然管护站、加大非法狩猎惩治力度等方式持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监测结果表明该区域内近年来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扩大。

  西藏野驴是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其体型是野生驴中最大的一种,在中国主要分布在西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等地。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7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