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商务局:餐饮经营单位要加强群体性聚餐活动的防控
2020-12-16 18:5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侠克)在1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表示,岁末年初,各类聚餐活动将明显增加。各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餐饮经营场所聚餐指南》及相关防控指引的各项要求,合理安排场地,控制人员密度,防止群体性聚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就餐。

  丁剑华表示,近期,北京市的一些商场、超市、餐厅等场所疫情防控有所松懈,出现不戴口罩、漏测体温等现象。要认识到,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商业服务业企业必须保持高度警觉,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经营场所内从业人员和顾客必须戴口罩。”丁剑华说,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商业服务业企业要继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安全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