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宣布与肯尼亚断交
2020-12-15 18:4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5日电(记者杨臻)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政府14日晚间宣布,由于肯尼亚“侵犯其主权、干涉其内政”,索马里政府决定与肯尼亚断绝外交关系。

  索马里新闻部长奥斯曼·杜贝14日通过电视讲话宣布了上述决定。他说,索马里将立即从肯尼亚召回外交人员,并要求肯尼亚驻索外交人员7天内离境。

  肯尼亚政府尚未就索马里的断交决定作出回应。

  11月29日,索马里政府指控肯尼亚干涉其选举,召回驻肯大使,并驱逐了肯驻索大使。12月14日,肯总统肯雅塔在首都内罗毕会见了索马里兰地方政府领导人阿卜迪。

  上世纪90年代,索马里兰宣布脱离索马里独立,但一直未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索马里政府认为,索马里兰是其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86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