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上线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
2020-12-15 15:2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15日电(记者薛天)记者15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陕西省日前上线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进行追溯管理。

  据介绍,陕西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涵盖进口冷链食品所涉及的生产、存储、经营、销售等各环节,同时覆盖监管人员、各环节接触人员、终端购买者。

  按照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在追溯系统中上传相关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等追溯数据,并使用系统赋予的电子追溯码。

  此外,进口冷链食品在陕西将实行实名销售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面向消费者进行销售时,应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或货柜明显处加贴电子追溯码;消费者不能扫码登记时,销售者要对其进行实名登记并上传至追溯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