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77项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在内蒙古启动实施
2020-12-12 15:2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2日电(记者冯歆然 侯维轶)科技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11日在呼和浩特联合召开“科技兴蒙”合作推进会。会上,内蒙古与有关省市、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签订了277项重大科技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科技兴蒙”行动顺利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此次签约的277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牧业、蒙中医药等多个领域,签约双方将联合实施科技攻关、共建创新平台以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据介绍,为加快推动“科技兴蒙”,内蒙古专门制定了30条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促进更多创新要素在内蒙古集聚。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科技兴蒙”行动正式实施以来,内蒙古聚焦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突出短板,重点突破石墨烯、氢能、碳捕集封存、稀土、大规模储能等领域前沿技术,投入经费1.75亿元,带动企业投入4.16亿元,吸引区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40多家参与联合攻关。

  此外,内蒙古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制定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8项措施,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相关活动达成合作意向120多项。同时,内蒙古还推动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引导项目42项,对588个转移转化项目技术交易后补助4680万元,力求将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内蒙古,促进内蒙古产业优化和技术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5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