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汇集点滴努力——西班牙华侨华人爱心午餐再进社区
2020-12-12 14:1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1日电 通讯:汇集点滴努力——西班牙华侨华人爱心午餐再进社区

  新华社记者冯俊伟

  西班牙马德里乌塞拉侨界联盟应邀组织的第二批社区送温暖活动11日在著名移民区乌塞拉区举行,侨界代表向马德里拉美社区移民赠送了粮食和抗疫物资,并开始为期10天的赠送爱心午餐活动。

  马德里拉美裔社区团结食堂代表爱德华多在接受捐赠物资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疫情暴发以来,外国移民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来自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等南美国家的移民日子不太好过,有的丢了工作,生活难以为继。在困难时刻,我们再次想到中国朋友,因为我们是兄弟,中国兄弟不止一次帮助过我们。”

  爱德华多向记者介绍说,当日收到了包括大米、面粉、方便面和口罩等捐赠物品,这些物品将在圣诞节前分发给需要的人。

  主办这次爱心活动的乌塞拉侨界联盟主席徐宋灵介绍说,这是疫情暴发以来举办的第二次爱心午餐活动,全部资金来自侨界朋友的捐赠。他说:“现在大家的生意都不太好做,华侨也比较困难,但是,大家省吃俭用,也要帮助有困难的人。互帮互助是咱们侨社的传统。”

  参加当天爱心活动的华侨老板潘文尧说:“帮助别人,也是帮助我们自己。我相信疫情过后,大家就能够回到正常生活了。”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告诉记者:“在西华侨华人群体一直与西本地友人及其他国家移民群体并肩抗疫。乌塞拉侨界联盟更是汇集点滴努力,形成伟大爱心,救助和温暖社区邻里。他们出钱出力,积极奉献,用一份份爱心午餐支持确有需要的人。这里不分国籍,无论肤色,无须言语,大家用帮扶、感恩和奉献,在街道和社区中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

  朱健说:“我们为侨社的无私奉献点赞。”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5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