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
2020-12-11 20:4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11日宣布,自即日起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通过2年努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上市公司治理整体水平得到提高,进一步健全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夯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专项行动聚焦三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强化公司治理内生动力,通过公司自查、现场检查等,督促上市公司将整改薄弱问题和提升治理水平结合起来,以整改促提升,不断增强上市公司自我规范、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意识,形成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的长效机制。二是健全公司治理制度规则,进一步落实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界限和法律责任,强化上市公司长期激励机制。三是构建公司治理良好生态,抓好“关键少数”培训,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增进认知认同、凝聚市场共识,营造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良好氛围。

  高莉强调,上市公司自查自纠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希望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认真对待,深入自查、如实反馈、有效整改,牢牢守住公司治理底线,积极践行最佳实践,切实推动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整体水平有效提升。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5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