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渝联合出台住房保障合作政策
2020-12-07 16:5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7日电(记者 卢宥伊)重庆市住建委与四川省住建厅近日共同研究制定《深化川渝住房保障合作工作方案》,推动两地住房保障领域相关合作事项落地生效,带动周边地区更多的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安居乐业。

  方案明确,双方将在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推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协同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共同推动保障信息公开、推动租住管理刚柔并济等方面进行合作。

  根据方案,双方将加快推动完善川渝地区住房保障信息共享,在当地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川渝地区住房保障信息公开栏,公开对方城市住房保障政策、申请渠道、房源和保障对象情况、网上申请入口等信息,在公租房申请窗口设立绿色通道,两地跨区域申请公租房互相优先办理,逐步实现川渝地区公租房网上申请,共同推动公租房保障范围城镇常住人口全覆盖,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方案还提出,双方将共同建立健全保障对象进入退出审核监管机制,通过调用查询接口、系统对接、线下数据比对、联合审查等多种方式,对保障对象严格审核、动态跟踪、及时退出,确保住房保障资源“能进能出”公平善用。双方还将依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共同建立健全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同步提高公租房实物和货币保障的覆盖范围和保障标准,让保障对象及时分享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强对环卫、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以及重点产业和创新创业人群的精准保障,逐步实现区域内公租房保障对困难群众住房改善的支持力度大体相当。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