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临高速公路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2020-12-07 11:0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7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参建的墨(江)临(沧)高速公路全线最长隧道——五老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周宝龙介绍,五老山隧道左右幅全长13325米,因含水丰富、围岩种类多、岩体软弱破碎、大变形段落长等不良地质多,成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中多次出现突泥、涌水、拱顶沉降等地质险情,单日最大涌水量达3万立方米。

  为此,项目部技术人员通过采用传统人工配合三臂凿岩台车,创新运用块石反压回填等技术,有效解决了施工难题,确保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目前,已有3项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墨临高速公路全长约236公里,项目建成后,对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3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