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新冠病毒社区检测中心 呼吁市民合作同心抗疫
2020-12-06 22:5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到访香港4所新冠病毒社区检测中心。她表示,市民合作对遏止新一波疫情至为关键,强烈呼吁属于必须或应该进行病毒检测的市民尽快接受检测。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日前已公布了一系列更严厉的措施,务求进一步加强社交距离和减少人流。要遏止新一波疫情,市民合作至为关键,强烈呼吁相关市民尽快接受检测,务求“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所有市民为己为人,也应尽量留在家中,暂停社交活动,同心抗疫。

  香港目前有9所社区检测中心投入使用,另外5所将于12月9日起陆续投入服务。检测中心除了为市民提供统一定价240港元的自费检测服务外,也为根据法例指定的类别人士进行强制性检测。检测中心自11月中开始运作,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1万人接受采样,其中有30多宗被列为确诊病例。

  除了社区检测中心,特区政府已在多个地区设立流动采样亭。市民可在医院管理局47家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及121家邮政局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12月7日起可在10个港铁站的自动派发机自助领取样本收集包。

  确诊病例的急速上升已对检疫和治疗设施造成沉重压力。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已开始租用整栋酒店作检疫用途,并加快分批启用竹篙湾检疫中心第三期的另外1700个单位,医院管理局也将启用更多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床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新冠病毒社区检测中心 呼吁市民合作同心抗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82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