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资委:全力以赴实现“两个力争”目标
2020-12-04 21:0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国资委日前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研究分析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提出要统筹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全力以赴实现“两个力争”目标任务。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会上介绍说,今年1至11月份,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降幅持续收窄,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防范风险能力提升。中央企业坚决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切实降低社会运行成本,带动各类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为推动国民经济健康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表示,现在到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聚力攻关,挖掘一切有利条件,力争做到绝大多数中央企业效益持续较快增长、力争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

  郝鹏强调,各央企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力度抓好提质增效升级,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扎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为“十四五”时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2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