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提醒校外培训机构:莫让家长承担企业发展风险
2020-12-04 18:0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12月4日电(记者徐壮、胡浩) 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加紧推进,但超期收费、虚假宣传、卷钱跑路等问题仍时有发生。教育部有关处室负责人4日提醒校外培训机构,不要盲目逐利、盲目扩张,让家长承担企业发展风险。

  在当日于湖北武汉召开的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处长徐攀说,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机构仍然违规经营,超期收费、虚假宣传、卷钱跑路依然屡禁不止,个别机构甚至违法面向中小学生举办全日制培训,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扰乱了教育秩序,破坏了行业形象,亟待群策群力,进一步加以规范。

  她强调,“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更需要培训机构自身的努力”。

  她说,校外培训机构要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不要受经济利益驱使,诱骗家长超期缴费,不要盲目逐利、随意涨价,不要不顾实际、盲目扩张,让家长承担企业发展风险,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一次性收费不能超过三个月的规定,要运用现代技术,有效降低成本,稳定或逐步降低价格,要注重企业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还要从自身做起,维护行业秩序,真正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作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