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80万 部分地区实施更严格防疫措施
2020-12-04 11:2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3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3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说,当前南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80万例。鉴于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现象,政府将在这些地区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拉马福萨说,截至3日,南非共有新冠确诊病例800872例,累计死亡21803例。最近两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4000例。三周前全国共有4900人因新冠住院,如今这一人数已上升至5800人。重症患者的数量也在增加。

  拉马福萨说,多种因素造成南非感染人数迅速上升。最重要因素是不少人不戴口罩,也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和保持社交距离。随着圣诞假期临近,省际以及省内流动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另外,当前“封城”等级下调至最低的一级,大型社会、文化以及宗教活动有条件地恢复,一些活动,特别是葬礼,经常在通风情况不佳的室内举行。

  他表示,当前东开普省的纳尔逊·曼德拉湾和萨拉·巴尔特曼区以及西开普省的花园大道区疫情发展较为迅速。为防止疫情进一步反弹,政府决定将纳尔逊·曼德拉湾大都会区宣布为疫情热点区。该地区除了当前正在实施的一级“封城”措施外,还将从3日晚间起实施宵禁、限制酒类销售时间、禁止超过100人的室内活动和超过250人的户外活动、禁止葬礼后的聚会活动等。此外,政府还将在这一地区加强检测和追踪、隔离能力,并提高医院的接诊能力。

  拉马福萨还宣布将国家灾难状态再次延长至2021年1月15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2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