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化物流:我们为实体企业“寄快递”
2020-12-03 14:5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3日电 题:传化物流:我们为实体企业“寄快递”

  新华社记者方问禹、宋立峰

  时间回拨到今年2月。疫情下抢抓复工复产,分布于浙江杭州萧山区、嘉兴桐乡市以及河北省的下游生产企业,急需近百吨中空短纤维原料。上游供货商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备货充足,但此前运输线路已经“支离破碎”,运力吃紧。

  一方面疫情带来交通中断、人员隔离,另一方面大量紧急物资亟须安全转运,怎么办?

  “这种极端情形下,传化物流发挥了作用。”杭州传化汇通公路港高级市场营销专家聂战魁说,凭借广泛布局、物理隔离的仓储设施,黏结量大面广、机动灵活的运力资源,加上成熟丰富的干线支线运输网络,传化在紧急时刻提供了可靠的物流。

  通过传化智能平台,聂战魁居家“遥控”调拨储备运力,为宁波大发化纤提供多种供应链解决方案,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原料运输,下游企业对这场运力调配的“及时雨”称赞不已。

  1月25日起免费开放全国20多万平方米仓储服务,一个月内将3000多吨物资转运至湖北省内,30多个公路港被定为防疫物资物流保障点……

  一座传化公路港,可集聚上千家物流企业,调拨数十万辆货车,服务数万家货主企业。疫情紧急时刻,浙江传化集团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连成安全稳定、组织有序的运输网络,服务多个城市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转运。

  “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经济循环的直接载体,是现代社会运行的血脉。”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说。

  传化公路港模式起步于2000年,着力汇聚人、车、货信息,解决找货难、效率低等问题。接受疫情考验,今年以来,传化集团着力进一步夯实物流业务,打造港港互通、线上线下联动的智能物流全国网络。

  记者了解到,在64个智能公路港项目基础上,目前传化投资在建12个新项目,实现物流服务覆盖国内31个省区市,为快消、钢铁、家电、化工等40多个行业、上百万家企业提供高效物流方案。

  依托大规模地面物流网络和数字化、智能化的枢纽港,传化逐步形成了智能公路港服务、网络货运平台、物流服务、支付金融服务的闭环,构建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对内深化枢纽港建设,连接小散物流企业、将各经济地区连接成网,对外对接铁、海、空等渠道,助力打通国际物流大通道。

  记者在杭州传化公路港看到,一批产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葵花籽油,正在装车发运,将会送到全国多地终端消费者手中。

  根据传化多式联运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这批葵花籽油通过国际公海联运抵达宁波北仑港,再由“公路甩挂”运输至杭州传化公路港内,经过仓储、分拨、配送,到达买家手中。这种多式联运方案,让客户的综合物流成本下降了15%到20%。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1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