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海外祝贺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成功
2020-12-02 22:3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1日成功着陆月球,并传回着陆影像图。对此次任务持续关注的海外各界人士、媒体等纷纷对中国在深空探测领域再次迈出重大步伐表示祝贺,并相信中国将在太空探索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

  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总经理萨韦利耶夫1日专门向中国方面发贺信,祝贺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贺信说,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是中国航天领域的一个历史性大事件。研究月球是世界多国在航天领域的优先发展方向,俄罗斯和中国在这一领域经常讨论发展合作关系。

  欧洲航天局1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向中方表示祝贺,并表示目前欧航局正在用其跟踪站网络为嫦娥五号提供支持。此前嫦娥五号发射成功后欧航局曾连续三天在社交媒体点赞中国这一探月任务,同时表示欧方也为此次探月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这展示了航天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法国多家媒体1日报道了嫦娥五号成功着陆月球的消息。欧洲空间科学委员会主席、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阿泰纳·库斯泰尼斯接受法国信息频道采访时指出,月球表面被认为是一个实验室,一个可用于测试技术、设备和车辆的理想实验地点,同时也是宇航员的训练场。她还评价说:“在过去10年里,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取得的成就相当引人注目。”

  印度媒体india.com网站1日刊文称,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并将取回月球样本。此次无人登月任务旨在收集月球岩石土壤样本,有助科学家了解月球起源。

  日本媒体2日援引了多家中国媒体有关嫦娥五号成功落月的报道。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说,中国正在加强太空开发,也有意开展载人登月和月球基地建设工作。日本时事社2日在报道中评论说,嫦娥三号、四号、五号探测器相继成功着陆月球,中国正切实朝着成为“航天强国”的目标前进。(执笔记者:李雯;参与记者:吴刚、陈晨、赵旭、华义)

  相关链接:

  国际社会点赞嫦娥五号探月 华春莹:以开放包容姿态促进外空探索

  新华微评:落月挖土,期待“嫦娥”带回月球“礼物”

  稳稳落在月球表面!嫦娥五号成功落月三大看点

  嫦娥五号探测器实施动力下降并成功着陆 将在预选区域开展月面采样工作

  “嫦娥”落月 梦想更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综合消息:海外祝贺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成功-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