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感恩节假期购物人数低于去年同期
2020-12-02 18:4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26日至11月30日感恩节假期期间,美国购物总人数较去年有所下滑,平均消费金额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假期美国约有1.864亿人购物,略低于2019年同期的1.896亿人。消费者在礼物、装饰品等与假日相关商品上平均花费311.75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1.90美元大幅下降。

  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美国假日购物季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的趋势明显。数据显示,感恩节假期期间,只进行网购、未去实体店购物的消费者人数同比增长44%。“黑色星期五”当天,在线购物人数首次突破1亿,同比增长8%;而在实体店购物的人数则同比下跌37%。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大卫·雷布斯坦对新华社记者说,在经济遭重创、失业率高企、收入下滑的当下,消费者想要寻找好的折扣。与实体店消费相比,线上消费更有利于消费者货比三家,而零售商只好提供更大力度的折扣。“对大多数零售商而言,这将是一个艰难的假日购物季。”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1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