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实施“六严禁”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2020-12-02 14:5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郑州12月2日电(记者韩朝阳)河南近日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要求实施“六严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知规定,严禁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禁违法违规批地用地,严禁违规占用耕地挖湖造景,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严禁超标准建设绿色通道,严禁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扩大自然保护地。

  通知明确,从严从实、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对新增违法行为“零容忍”。新建养殖设施原则上不得使用永久基本农田,对选址确实难以避让的,必须严格控制在项目用地面积的30%以内,最多不超过30亩。各地不得通过擅自调整县乡国土空间规划规避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审批。禁止以城乡绿化建设等名义违法违规占用耕地。

  此外,通知对严格补充耕地审查、遏制耕地弃耕撂荒、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等提出具体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