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游地区污染治理
2020-12-02 14:5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2日电(记者薛天)记者2日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为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用水安全,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联合部署加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历史遗留矿山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该项工作涉及陕西汉中、安康、商洛3市全部28个县区,以及西安市的周至县、宝鸡市的太白县和凤县。

  陕西省将以丹江口库区上游汉江干流和主要支流两岸10公里范围内,以及对地表水水质影响较大的历史遗留矿山为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陕南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废弃矿渣处理、废弃矿井封填、水污染防治、地质环境治理、土地综合整治与复垦等措施,清除环境污染,防治水土流失,恢复地形地貌,修复和提升生态功能,同时全面加强在产矿山企业监管,坚决防止产生新的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

  根据此次整治工作要求,陕西各地要加大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资金投入:一是推动地方财政将矿业权出让收益统筹用于矿产生态修复等支出;二是注重加强现有各类项目资金整合,提高工作成效;三是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参与。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1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