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省努力实现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2020-12-02 14:5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2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西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将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据了解,山西将按照“突出重点、先急后缓、由点带线、从线到面”的实施路径,以重点镇为试点引领,率先突破汾河、黄河流域建制镇,进而带动海河流域建制镇,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山西还将积极建立健全“有财政投入、有债券支持、有市场广泛参与”的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优先保障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用地需求,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建设用地采取划拨方式供地。同时严格落实审批事项清单告知制度,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减少审批前置条件,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周期,加快推进项目开工。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1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