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失业人数连续第五个月环比减少
2020-12-02 05:07: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1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11月份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人数环比减少3.9万人至281.7万人,连续第五个月环比减少。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当月德国失业率为6.1%,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劳动力市场对11月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做出反应,“幸运的是裁员人数并未增加”,但企业招工意愿下降。

  联邦劳工局在当天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说,9月份德国从事短时工作的员工数量约为222万人,远低于4月份近600万人的峰值。

  目前,德国正在经历第二波新冠疫情。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此前达成协议,延长从11月初开始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至12月20日,同时进一步收紧私人聚会人数限制、戴口罩等相关规定。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疫情危机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使其实际收入不会大幅下降。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