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将派团参加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委会会议
2020-12-01 20:0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潘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将于16日在维也纳举行,中方将派团参加会议,希望各方以此次联委会为契机,继续推进伊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全面协议参与方将评估当前伊核局势,审议全面协议执行情况,并协调下步行动。中方就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与其他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参加了历届联委会会议,这次也将派团参加会议。

  华春莹说:“中方认为,无论形势如何发展,继续维护和执行好全面协议,应该是任何伊核问题政治解决方案的基本前提。”她表示,希望各方以此次联委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维护和忠实履行全面协议及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共识,探讨有效应对当前挑战的办法,继续推进伊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我们也期待美方能回归理性和务实,早日重返全面协议,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地区和平稳定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华春莹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0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