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陶宛总统任命新总理
2020-11-25 20:2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11月25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总统瑙塞达25日签署法令,正式任命无党派人士、由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推举的因格丽达·希莫尼特为立陶宛新总理。

  立陶宛议会24日举行投票,此前获总统提名的希莫尼特以62票赞成、10票反对和4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议会批准。

  立陶宛宪法规定,总理经议会批准后,由总统任命。随后,新总理应在15日内向议会提交经总统确认的政府成员名单,以及新政府施政纲领。

  希莫尼特24日在表决后对投赞成和反对票的议员都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对所有“愿意与我交谈,展开讨论,或解决问题和提出建设性意见的人”敞开大门。

  现年46岁的希莫尼特曾任立陶宛财政部长,去年她作为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提名的候选人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对决中败给现任总统瑙塞达。在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成为最大赢家。本月19日,希莫尼特被总统提名为新任总理人选。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8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