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聚焦优势资源分享
2020-11-25 20:1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1月25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第四届国际展望大会2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大会围绕如何分享优势资源,以及疫情后的国际产业合作、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来自新西兰、中国等12个国家的60余位国际政要、知名学者、商界领袖等参加本届大会。大会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线下主场活动。

  国际展望联合会轮值主席、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在视频讲话中说,世界应该选择多边主义而非单边主义,自由贸易而非保护主义,共存而非强权,对话而非对抗,文明理解而非文明冲突。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世界百年变局,国际社会正经历多边与单边、合作与对抗的历史考验。在众多不确定性中,中国稳步发展让人安心,将为世界经济恢复带来新的动力和机遇。

  新西兰储备银行前行长唐纳德·布拉什认为,中国有效控制疫情对依赖中国作为出口市场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本届大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前三届大会分别在新西兰奥克兰、中国杭州和阿联酋迪拜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