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坚决反对印方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2020-11-25 19:5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5日电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25日就印度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嵇蓉说,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尊重公序良俗,希望印方能够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并纠正这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歧视性做法。

  嵇蓉表示,中印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双方应在对话协商基础上,使中印经贸关系重回惠及两国民众、互利共赢的正确道路。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24日发布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卖通、钉钉等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这是印度近几个月里又一次对中国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9月2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曾发布公告,宣布禁用百度搜索等118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

  相关新闻:

  印宣布禁用43款中国APP 外交部:坚决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