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天府信用通平台上线10个月助企融资2266亿元
2020-11-25 16:1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25日电(记者胡旭)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等8个省级部门指导建设的天府信用通平台,自2019年12月27日正式上线到2020年10月末,共上线全省银行机构1491款信贷产品、注册企业8.85万户,促成融资对接2.68万笔、金额达2266亿元。

  四川国创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是眉山市一家研发生产新能源电池的科技型企业。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与湖北省一家创投公司达成的B轮融资难以到位,而公司一批重要客户的加急订单急需资金采购原料。“以前没在银行贷过款,我们是缺信息、缺抵押、缺渠道。”公司董事长胡蕴成说。

  中国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在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向其推荐天府信用通平台融资服务功能,指导企业通过平台“抗疫贷”绿色通道向金融机构提交融资需求。眉山农村商业银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4月27日受理企业资料,4月30日即对企业发放循环贷款50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位于遂宁市的四川普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养殖。今年生猪行业市场需求旺盛,企业决定扩大产能,但是新增猪舍、药品和饲料都需要资金。该企业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中国建设银行遂宁分行第一时间响应,依托平台共享信息快速完成资料审核,3个工作日内就为企业发放38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利率低至4.05%。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杨宇焰说,天府信用通平台定位为四川省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依托专网实现了与全省所有银行信贷网点的连通,通过多维度、多部门、多渠道的信息采集共享,形成企业信用信息“数据仓库”,通过信贷产品超市、企业需求发布对接,形成融资服务“核心枢纽”,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8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