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
2020-11-25 14:4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东京11月25日电(记者姜俏梅 叶珊)当地时间11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东京会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

  王毅表示,经过双方努力,近年来中日关系重回正轨,来之不易,双方应共同珍惜目前的良好局面。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菅义伟首相通电话,对两国关系作出新的战略引领,推动中日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展现新的发展前景。双方要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克服困难,排除干扰,确保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健康发展,为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地区和国际局势注入正能量。双方要进一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加强民间交往,推进奥运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加藤胜信表示,菅义伟新政府高度重视日中关系,认为日中两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应当建立稳定的双边关系,为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作出积极贡献。加强日中务实合作有助于两国发展,也有助于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日方希与中方开展更多领域合作,积极扩大人员交流,共同办好双方的奥运盛事。日方愿同中方一道,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推动日中关系健康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王毅会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