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埔海关破获案值1.5亿元的走私红油案
2020-11-23 18:1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丁乐)黄埔海关23日发布,该关于11月初打掉一个非设关地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捣毁7个红油脱色点,现场查扣嫌疑走私成品油177.97吨、走私船舶4艘,查获大量账册、手机等相关证据一批,全案案值1.5亿元。

  11月3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指挥和广东分署缉私局协调下,在东莞市公安局的协助及广州、深圳海关缉私局的配合下,黄埔海关开展打击非设关地走私成品油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188名,在东莞、广州、惠州等地集中收网。

  经查,该走私团伙成员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从港澳流动渔船上过驳红油,并形成脱色、运输、销售等走私链条。脱色后的走私红油被团伙用伪装的油罐车装载,多销往附近的工厂、工地等,有时为降低路途被查风险,也运到省外销售。

  该案中捣毁的红油非法脱色加工点位置隐蔽,多在民居或偏僻地点修建地下油库,集中储存走私进境的红油,设施简陋,无正规的消防设备,并用大量不安全物料作掩体以躲避缉查,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7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