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教师成长
2020-11-22 12:4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11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手段。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年来宁夏通过拓宽培养补充渠道、大幅提升补贴标准、倾斜职称评聘政策等,助力乡村教师成长,提升农村学校教育质量和水平。

  据介绍,宁夏通过事业单位招聘、特岗教师、公费师范生等渠道,年均新补充教师近3000人,实现了乡村教师“大换血”;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引导中小学优秀校长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城乡交流比例达37%;并实施教师支援计划,每年选派 350名优秀教师开展支教活动。

  生活安,心则安。宁夏大幅提升补贴标准,乡村教师生活、误餐、交通等补贴实现全覆盖,形成了越往基层教师待遇越高的鲜明导向。同时,在乡村学校连续工作满15年、25年的老教师,不受职数限制,直接参评中级、副高级职称。今年起,宁夏又实行职称评定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对乡村学校累计工作满20年、30年的教师,可参评定向副高级、正高级职称。

  此外,宁夏还完善激励保障制度,加大乡村教师表彰力度,各类表彰奖励占比不低于30%;实施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新建7134套住房,为1.4万余名教师解决住房问题;实施乡村教师疗养计划,每年组织乡村教师免费体检和区外疗养,增强教师幸福感和荣誉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7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