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旅交会聚焦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0-11-16 20:3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陈爱平、余俊杰)文化创意产品琳琅满目,民俗活动展演精彩纷呈,买家卖家线上线下互动活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6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助力文旅消费加快复苏,与世界分享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

  本届交易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交易会展览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设有“国内各省市区文旅资源形象展示馆”“国内文旅企业馆”“海外及文化创意馆”,参展单位近1500家。国内31个省区市以及海外约50个国家及地区参展参会。

  本届交易会鲜明展现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这一内涵。文化和旅游部设立“创意点亮美好生活”展区,展示随着“创意下乡”“创意进景区”试点工作开展,我国乡村和贫困地区的手工艺、民居、餐饮等特色资源如何“蝶变”成年轻人追捧的“宝贝”。各省区市的文化创意产品琳琅满目,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展示活动各具特色,将交易会现场打造成一个热闹的“文旅市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等设立单独展台,“爆款”文创产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交易会也在“云”上热闹起来。展会通过“云展览”,让海内外观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文化旅游全新产品和服务;买家和卖家通过线上预约洽谈系统进行预约配对,根据成功预约场次安排在系统内通过视频、语音、留言形式进行一对一线上洽谈。

  据悉,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现在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4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