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9家台湾企业参展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博会
2020-11-16 20:1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福州11月16日电(记者张华迎)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吸引两岸811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台湾的企业89家。

  记者在茶博会现场看到,台湾馆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次主要带了一些自己制作的紫砂壶茶具。”来自云林县的工艺师徐明生今年首次参展茶博会,他说,“希望通过茶博会这个平台,广交朋友,顺便培养一些回头客,进一步拓展市场。”

  多位参展的台商表示,茶博会如今已成为两岸茶人品茗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愈加重要。“虽然茶博会11月才举行,但提前几个月就要报名,可谓一票难求。”多次组团参加茶博会的高雄市联合贸易促进会理事长何玲玲说,这次她共组织16家台商参展,产品涵盖茶叶、茶点、茶具等多个类型。“参加茶博会后,参展商产品的销售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每次参加茶博会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来自新竹县的茶农钟宝珍已经连续十多年参展茶博会。她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茶博会,她认识了许多采购商朋友,客户群体越来越大,遍布上海、福建、广东、广西等多个省份。

  突出海峡两岸交流依然是本届茶博会的重点。据主办方介绍,在茶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海峡两岸茶文化(武夷山)研习营、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2020年两岸婚姻家庭暨台胞青年茶文化产业研习营、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等相关活动。

  本届茶博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台湾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等10个单位共同主办,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1月18日。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4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