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35岁民警因公牺牲 群众自发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2020-11-16 16:22: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董小红、李力可)无悔担当、浩气长存,铁血英雄铸警魂。16日上午8时,在成都市东郊殡仪馆内,挽联高悬,气氛凝重,因公牺牲的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周钱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正在举行。

  周钱同志的亲属、战友、生前好友及自发赶来的群众40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向周钱同志作最后的告别。

  11月13日13时许,周钱同志在执行抓捕网逃嫌疑人任务过程中坠楼受伤昏迷,随后被立即送往医院,经全力抢救无效后,于当日15时35分不幸牺牲,年仅35岁。

  一名与周钱熟识的好友说,周钱平时工作就很拼命,曾经在侦办一起入室盗窃案时,连夜调取监控、查看轨迹、进行人像比对,第二天上午顺利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一位警方人士回忆,周钱在今年参加侦办的一起盗窃机动车重大案件中负责图像追踪、信息综合研判等工作,他在繁杂的线索中找出蛛丝马迹,最终将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成功打掉。

  据了解,周钱1985年6月生,江苏南通海安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07年10月参加工作,2012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一级警司警衔。从警以来,先后参与侦办各类案件600余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5次,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公务员,2017年、2019年被评为温江区优秀共产党员。

  “平安从来不会从天而降,岁月静好,只因有人用生命守护我们,太令人痛心了。”自发参加告别仪式的一位市民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4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