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污染天气来袭 天津发布黄色预警
2020-11-14 18:3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14日电(记者黄江林)记者14日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气象中心和天津市相关部门空气质量会商结果,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其中天津空气质量预计自14日晚转差,部分时段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按照区域应急联动要求,天津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从14日18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按照天津市相关要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各工业企业按照今年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严格落实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其中钢铁、焦化、水泥、砖瓦窑行业,自15日12时起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天津市还发布健康提示,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及活动。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气象部门预计,这次污染过程将伴随17日夜间至18日的降雨过程而逐步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