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加强统筹协调文旅资源空间格局
2020-11-14 15:3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11月14日电(记者赵倩)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宁夏将加强对全区旅游资源开发和区域空间布局的统筹协调,以实现文旅产业多样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据自治区文旅厅厅长宋建钢介绍,宁夏文旅产业存在区域发展不协调、不平衡的问题,其中北、南、西区域发展较好较快,东、中部地区发展始终是短板弱项。为解决这一问题,宁夏将以黄河经济文化带和北部、中部、南部(一带三区)为区域坐标,促进全区文旅产业协调、平衡发展。

  比如,针对银川、石嘴山等生态基础较好、历史文化资源富集的北部地区,将以银川都市圈一体化建设为引领,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游、历史文化体验游、工业旅游等。在固原等南部山区,将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红色旅游等。在中卫市等西部地区,将着力挖掘大漠星空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畅游沙漠、仰望星空等特色旅游产品。

  在此基础上,宁夏还将创新开发大漠黄河、文化黄河等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规划建设一批精品景区、特色旅游小镇、自驾车房车营地,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39999